广西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到上思县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5 10:35:18 | 来源: 防城港日报 | 作者: 苏靖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上思讯(记者 苏靖) 2月12日至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率队到上思县开展统战工作调研,进一步了解我市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和基层统战工作的做法、亮点、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并听取2019年统战工作的安排考虑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陪同调研。

徐绍川一行首先来到华润水泥(上思)有限公司,调研碳酸钙产业发展情况,并视察了水泥生产情况及工艺流程等。该公司于2008年1月15日在我市注册成立,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于2011年10月建成投产,为社会提供700多个就业岗位。

上思县十万大山坚果产业(核心)示范区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打造“宜居乡村、休闲旅游、农民增收”三位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在参观成品展示厅时,徐绍川详细询问了示范区的运营模式、成品销售以及土地流转等情况。对于示范区内的产业发展与脱贫摘帽工作,他指出,两者要相互结合,入驻公司要与农户建立互助的合作关系,积极把周边贫困户挂靠联结到产业链上,让抱团精准扶贫实现最优化。

随后,徐绍川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思阳基督教福音堂、广西统一战线上思县新时代讲习所和十万大山温泉景区。每到一处,徐绍川都详细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基层统战工作落实情况等。他强调,要始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凝聚共识,引导广大统战对象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增进统一战线队伍的认同感;要积极搭建统战对象发挥作用的舞台,引导统战对象立足岗位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徐绍川一行还随机走访慰问了上思县的贫困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