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 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5 09:5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2月15日讯 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2月12日,春节刚过,新春伊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主持召开六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春梅、武琼宇、陶仪声、朱新中参加会议,省委会秘书长周毅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谢广祥指出,精准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共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定点帮扶和同心示范工程等工作。

谢广祥强调,各组织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在以上带下中有力有序有效行动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调动致公党员主动、自觉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形成帮扶工作合力;要明确职责分工,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开展好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群众工作,力求取得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等问题,高质量推进各项帮扶工作落实,确保省委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决定在近期召开致公党省委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暨同心示范工程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