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调研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 2019-02-15 09:25: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磊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新年好,你的回乡调研报告写什么内容?”2月11日上午9点,当记者刚走进办公室,同事徐晓丹就迫不及待地讨论起新春回乡调研报告的事情。

早在2月2日,春节假期之前,江西省政协机关党委就根据中共江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相关通知要求,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春节回乡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春节探亲访友的时机,采取谈话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调研,感受新时代、新作为、新变化,为党委政府研究解决问题、制定政策措施提供第一手资料和对策建议。

“我的新春回乡调研报告将关注农村义务教育的问题,建议尽快将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曹小亮刚结束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在抚州市黎川县洵口镇皮边村驻村两年,看到越来越多的村民不重视教育,较多孩子不上高中,加剧了贫困代际传递。”

长期在德安县工作的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骆名坤,利用春节假期带着“2019年民营企业主最关心的问题”走访了该县一纺织企业。“他们最关心的是江西省政府扶持企业的发展的‘财园信贷通’资金压缩的问题。”骆名坤告诉记者,“该企业2018年5月之前可以得到政府1000万的贷款支持,年底压缩到了900万。我回乡调研报告将重点关注政府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延续性问题。”

“眼里有活,心里有事,走到哪里,都有政协项目、政协议题,力争呈现更多‘短新实’‘精特专’的优质‘政协答卷’‘委员作业’。”在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的指导下,省政协机关将在党员干部每年的“春节回乡”调研拓展到,“春节、清明、国庆、元旦”等假期都开展调研活动。

“2018年的春节、清明、国庆假期和2019年元旦假期,119名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共撰写调研报告近300余篇。”省政协机关党委人事处周会保告诉记者。(记者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