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赴区县走访慰问倾听基层群众心声 送去新春美好祝福

发布时间: 2019-02-15 09:22:3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己亥新春来临。近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前往部分区县,走村入户,看望老党员、贫困群众,慰问消防救援队伍和一线干部职工,考察节日市场,倾听群众心声,送去新春祝福。

市领导王赋、李明清、吴刚一同看望慰问。

丰都县虎威镇大溪村76岁的老党员陈锡碧有52年党龄,当了22年村妇女主任,在基层一线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年瘫痪的老伴2016年去世,陈锡碧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挑起生活重担。陈敏尔、张轩走进陈锡碧家,嘘寒问暖,询问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子女工作等。陈敏尔动情地说,老党员为党奉献一生,组织不会忘记大家,要多关心老党员,多帮助困难党员,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村民魏国明因妻子患病致贫。陈敏尔、张轩来到他家,细细了解老魏妻子的治疗情况、家里还有什么困难。老魏告诉书记,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家里脱贫有了希望,日子有了盼头,现在干劲很足。陈敏尔说:“看到你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很高兴,祝福你和家人的日子越来越红火。”胡小飞、秦家雄、余志萍是大溪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陈敏尔与他们一一握手,向他们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真情帮扶群众点赞,向全市扶贫干部和广大基层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陈敏尔、张轩来到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训练场,看望慰问消防队员,察看消防救援装备,观看消防救援演练。陈敏尔说,广大消防队员处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奉献青春、奉献力量,工作神圣而光荣。春节之际,万家团圆,大家坚守岗位、值勤值守,一人辛苦换万家平安,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消防队伍,大力支持消防应急能力建设,他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给队员们安排好年夜饭。在平都菜市场,陈敏尔、张轩调研节日市场供应保障情况,看菜品、问价格,和市民聊节日的菜篮子。陈敏尔强调,要加强节日市场供应和运行保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陈敏尔向正在购物的市民群众拜年,“祝大家的生活像水果一样甜”。

唐良智来到武隆区,走访看望老党员和贫困群众,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黄莺乡复兴村村委会副主任、综合服务专干谢礼,与父母均患有疾病,生活困难,但仍坚持上班服务村民。唐良智悉心询问她的健康、就医、家庭收入等情况。复兴村村民邹明一家因病致贫。唐良智来到他家,仔细询问身体状况、扶贫政策落实及年货筹备情况。他说,要时刻把困难党员、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解决好实际困难,精准扶贫、高质量脱贫。在包茂高速武隆服务区,唐良智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检查高速公路春运安全保畅工作,感谢大家坚守岗位,要求安排好值班人员轮班休息,要加强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努力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唐良智还来到重百超市武隆店、桐君阁大药房,了解粮油肉蛋菜奶、药品等的价格、货源情况,要求切实做好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让老百姓开开心心购物、高高兴兴过年。

王炯在云阳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42岁的张春平患慢性病,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得知他不仅享受了低保兜底政策,还参加了镇里组织的技能培训,以管护柑橘增加了务工收入,顺利脱贫,王炯高兴地说,希望家里生活越来越好,日子像炭盆火一样,越来越红火。在胜利村81岁的老党员杨宗秀家,王炯拉着这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的手,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听老人回忆当年入党的经历。得知老人还经常学习宣传党的政策,王炯由衷地说,村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传统,把村里各项工作做好。王炯还来到九龙湾垃圾收集站,向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1月以来,有关市领导分赴包干联系贫困区县、对口联系深度贫困乡镇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