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调研时强调挖掘潜力 融合发展促进海南农业科技水平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2-15 08:56:47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原标题:毛万春赴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海南科研中心调研时强调挖掘潜力 融合发展 为提升海南农业科技水平贡献力量

2月13日上午,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赴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海南科研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海南科研中心建设至今,已初步建成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南共享科研实验平台,对我国以棉花为主的多种经济作物的科技创新能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毛万春深入考察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海南科研中心大茅基地建设情况,听取科研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经营管理、南繁育种创新等情况的汇报,向科研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毛万春对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海南科研中心近年来以培育棉花新品种为主线,产出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科研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抓住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机遇,实现更大发展,为提升海南农业科技水平贡献更大的力量;充分利用好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影响力,挖掘潜力,使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在管理上推进劳动、人事、分配改革,激活科研中心人才更大的动力和活力;科研中心的建设要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有机结合,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农村“三变”改革,让农民有更大的获得感;实现科研中心专业化、市场化运行,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效益;实现融合发展,做好“产学研军用旅”以及大数据的融合。省政协将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海南科研中心发展鼓与呼,呼吁方方面面给予更多更好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