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热情做事用心做事努力做事 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19-02-14 10:08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黄和芳 覃文宇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蓝天立在自治区政协2019年新年座谈会上强调

热情做事用心做事努力做事

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今天是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我们召开座谈会,主要是交流2018年工作体会、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和春节期间所见所闻所感,集思广益,共同推动新一年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没有安排发言顺序,大家有什么讲什么,不要太拘谨,套话、客气话不用讲,简洁明了,把事情讲清楚,把观点讲明白即可。”

2月11日,在自治区政协召开的2019年新年座谈会上,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主持会议时,一番简短的开场白后,会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大家踊跃发言。

“老家有喜事,今年我回乡下过年,看到老百姓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住上了新房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春节农村的年味很浓,民族传统文化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春节期间上映很受欢迎,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座谈会上,大家结合春节回乡所见所闻,畅谈所思所想,反映社情民意。

“2018年自治区政协一件件履职大事,让人印象深刻,引起社会良好反响。”“去年政协工作亮点多,成效实,今年我们要再接再厉,实现新作为。”会上,与会人员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谈成绩、谈亮点、谈体会、谈经验,查摆不足、查找方向;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思考,提出了工作思路、措施和建议。

蓝天立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去年我们的工作有很多亮点,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这些亮点、这些成绩,都是大家撸起袖子干出来的。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蓝天立强调,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要齐心协力,切实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努力再努力,共同把各项工作完成好。一要热情做事,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始终保持一线状态,自觉追求一线作为,爱岗敬业、担当有为;二要用心做事,做到真心、专心、细心、精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实事好事,专心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细心把握好每一个细节,精心做好每一件履职大事;三要努力做事,对标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对标政协本身工作职责,锲而不舍,开拓创新,全面推动新一年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秘书长王西冀,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厅其他厅级干部以及机关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黄和芳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