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安杰新春调研:推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13 10:09:06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刘敏婕 闫利鹏 曹劲风 | 责任编辑: 胡俊

今天(2月12日)上午,受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的委托,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率队来到省政协文苑综合楼,看望湘声报社、文史博览杂志社干部职工,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开展调研。他强调,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是政协全局工作的重要部分,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同时,要切实推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安杰走进报社、杂志社各办公室,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详细了解一报一刊及新媒体的采编、制作、刊发等流程。

在湘声报视觉工作室,贺安杰仔细察看了刚刚投入使用的全媒体采编系统操作流程。了解到湘声报“奔腾岁月·委员故事会”“寻找家园深处的美丽”“微建议大民生”等栏目刊发大量全媒体报道时,他鼓励采编团队继续精心做好策划报道,并对报社编辑部的每期评报形式表示赞赏,“这样才有总结、有反思、有提升”。在《云宝早自习》栏目组,贺安杰叮嘱:“云宝宝影响大了,你们的责任也更大,要把握内容和导向,突出主流价值观。”

在贺安杰的见证下,湘声报全媒体采编系统和政协云新媒体演播室正式启用,标志着湖南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进入更加便捷、高效的发展新阶段。

座谈会上,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湘声报社、文史博览杂志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设想。贺安杰表示,2018年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有声势、有影响、有特色,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贺安杰强调,政治导向是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生命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政协新闻宣传的引导力。采编人员要提高政治素质,夯实理论功底,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要加强策划,多出精品力作,围绕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以及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重大主题做好报道。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互补,不断增强政协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加快一报一刊改革步伐,创新机制,增强活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改进作风和文风,加强培训,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