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2-11 09:19 | 来源: 深圳政府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月30日下午,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作动员部署,副部长蔡立、王子建、唐向群、吴欢、曾无非,副巡视员肖荣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部机关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模范机关创建的任务要求,把市委统战部机关建设成为特别讲政治、特别敢担当,党建质量走前头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夯实政治责任,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卓有成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从部领导班子做起、层层落实,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大力抓好党建工作。二是加强统筹协调,避免工作“两张皮”。把创建工作和统战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强化督促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创建活动情况纳入支部书记年度述责述廉考评,纳入党建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干部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在省委、市委作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部署以来,深圳市委统战部迅速组织各支部学习有关文件,并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出台《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方案》,成立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担任组长,常务副部长范坤担任常务副组长,其他部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2018-2020年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会议要求,创建活动巳全面进入了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