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落实到百姓心坎 青岛市北区政协委员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 2019-02-11 09:2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陈小艳 王晨霞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对大会来讲,提案是最重要的,我们很期待。”“哪怕我们的提案能起到一点点的推动作用,我们就很高兴。”“区政协提案办的工作人员很重视我的意见,政府相关部门也认真解决问题。”……1月8日,青岛市北区政协第二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庄严的会场里,政协委员叫好声不断。

原来,2018年市北区政协提案工作重视民生,落实到了百姓的心坎上:关于加快“厕所革命”建设步伐、打造居民家门口“口袋公园”的建议,被有关部门积极采纳,新建、改建公厕70座,在全区打造了39处风格各异的“口袋公园”;关于反映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等方面的建议,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强工作协同,通过老旧楼院整治、项目改造、闲置土地利用等,新增停车位4500余个,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23处……7页纸、15分钟的工作报告详细记录着这一年办实事的成果,也赢得了政协委员们的“芳心”。

“这次提案报告中,有提到我写的‘厕所革命’提案,我深受鼓舞。”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的政协委员王程祥,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喜悦。除此之外,他也感受到了这次会议的新气象:以前优秀提案一届一表彰,这次会议开始,一次会议一表彰,坚持激励导向,提案服务保障工作有了新面貌。

“这是非常好的现象,激发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我还要更好地调研、更好地写提案、写精品提案,解决问题,实现自我价值。”这一改变,再次触动了热心公益、浑身散发“正能量”的王程祥。

灵感源于生活,在交流中,委员们又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更加完善的提案也在逐渐形成。王裕菁委员建议推动环保分类垃圾箱进校园,提高学生环保意识;杨鸿宾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国学教育的集体提案;杨健委员建议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截至当天下午5时,青岛市北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76件。根据《市北区政协提案工作办法》,经审查,立案144件;对内容相近作并案处理的13件。在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2件,占立案总数的8.3%;城区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46件,占立案总数的31.9%,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72件,占立案总数的50%。

2019年,青岛市北区政协提案工作也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高质量提案为突破口,以提高办理质量为落脚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保障,继续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