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市长与政协委员畅谈创造高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2-11 09: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日前重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委员们纷纷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题积极建言献策。重庆市市长唐良智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叶梅委员建议促进女性就业,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唐良智回应说,目前家庭服务业供给不足、潜力很大,要培育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努力打造专业化队伍,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规范提升家庭服务产业。

刘克佳委员建议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唐良智认为这件事很重要,要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

禄兴明委员建言创建山水诗歌节,为重庆的高品质生活增加诗意。唐良智说,重庆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山水皆画、山水即诗,“这是个很好的建议,要好好研究落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群众满意度为第一标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唐良智说,政协委员联系广泛、视野开阔,希望大家多进诤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帮助政府改进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创造重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