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03 10:10:32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2月2日,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实际,联系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实际,联系市政协党组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制定具体方案。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盛茂林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帮助。各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不避实就虚,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有辣味,体现了忠诚于党的事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盛茂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政协党组的团结与活力,齐心协力把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立足全市发展大局谋划推进政协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