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民革党员上榜“湖南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9-02-02 10:07:09 | 来源: 益阳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大益阳客户端讯(通讯员 雷细珍)1月31日,2019年“湖南好人榜”1月榜单新鲜出炉,30人(组)群众身边的好人上榜。民革益阳市委会党员龚卫民荣登“见义勇为”好人榜。

龚卫民,是益阳市兴华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8月加入民革。他热心公益事业,以助人为乐,常施凡人善举,多次被民革益阳市委评选为优秀党员、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8年3月12日中午,在益桃公路上,驾车赶赴签约的龚卫民遇到一起刚发生的车祸,一辆小轿车被大货车撞至横在路边,汽油泄漏流了一地,出事车辆冒着滚滚浓烟,车内一名女乘客和驾驶员被困,由于小车随时可能被引燃甚至爆炸,无人敢上前施救。龚卫民遇此情形,将汽车急停靠边,下车后冲上去救人!他健步飞奔至小车窗门抢抱出车内女乘客,又返回被车卡住下肢的驾驶员旁,一边安慰、一边鼓励他,直到电话联系119、120等救援人员到场后才起身离去。

2018年9月20日清晨6点半,一对夫妇在资江边晨泳,因黄女士丈夫要游向河中央,她将自己的救生圈给了丈夫,独自一人在浅水区戏水,由于不熟水情,不慎滑落深水区无法自救。这惊险一幕恰好被岸边晨练的龚卫民看到,他来不及思考,立马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与另一名游泳爱好者一起奋力救起了几近昏迷的落水者。成功将黄女士救上岸之后,龚卫民便悄然离开现场。获救后的黄女士和丈夫多方打听,想当面向救命恩人致谢,时隔18天,终于通过社区找到这位在危急时刻营救她的好心人。

龚卫民还多次参加民革市委组织的捐资助学、爱心献血、关爱老兵、抗洪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也常带领公司同事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关爱老人、孩子和困难群体,他常说:“扎实做事,感恩做人是我人生的信条,帮助别人,让我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