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主持召开天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02 09:51:13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9年1月31日,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传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为我们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协党组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实做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深入学习研讨,不断提升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迅速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凝聚起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政治根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化警示教育,进一步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证,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