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省委常委履新 刘日知辞去省政协副主席职务

发布时间: 2019-02-02 09:38 | 来源: 华夏参考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日前,广东省同时迎来2名省委常委!

近日,中央批准:黄宁生同志任广东省委常委,郑雁雄同志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62年的黄宁生,是河南上蔡人。长期在中科院广州分院任职,曾任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院长;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等职。2017年任广东省副省长,2019年1月任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

生于1963年的郑雁雄,是广东汕头市人。曾任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汕尾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东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等职。2018年10月任广东省委秘书长,2019年1月,升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除了迎来了2位省委常委外,其中广东省政协班子也迎来了调整,其中张少康当选为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因身体原因辞去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职务。

生于1965年的张少康,是广东揭西人。早年长期在江门市任职,历任江门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局局长;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副厅级)等职。2010年出任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厅级干部;2017年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2019年1月当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

生于1958年的刘日知,是广东连平人。曾任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副秘书长等职。2013年任广东省政协副主席,2019年1月因身体原因辞去省政协副主席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