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云南省委组织收看《激浊扬清在云南》专题片

发布时间: 2019-02-01 10:0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杜汉章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云南省政协官网消息,日前,民建云南省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省级民主党派大楼9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激浊扬清在云南》专题片。专职副主委马夏林、巡视员王宏参加集中观看活动。

观看时,现场同志认真记录,积极思考,用心感悟,不时交流,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氛围浓厚。晚21:30,五集专题片全部播放完毕,专职副主委马夏林和监督委主任、巡视员王宏分别作了简要总结发言。

马夏林在观看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力度前所未有,向全社会宣告了铁腕治腐、强力去腐的决心。云南是腐败重灾区,中共云南省委、省纪委积极响应中央,掀起了波澜壮阔的反腐败人民斗争,力度之大、规模之大、效果之大,在各省市中名列前茅,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也为各民主党派树立了标杆。他强调,今后,机关干部要切实以片中事件为戒,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和立会宗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发挥好机关带头作用,继续扎实全面推进从严治会。他还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动员身边亲友收看好专题片,本周内按文件要求认真撰写报送好观影心得体会。

王宏结合会内监督工作实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监督办要迅速组织监督委委员和特邀监督员观看专题片,切实增强大家做好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推动会内监督工作走上深入。二是要认真落实好民建云南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关于会内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健全制度、丰富措施、强化手段,为云南民建事业扎实做好监督保障。

集中观看专题片,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向余毒发力、向贪腐亮剑,是人民所盼,是事业所需,是复兴之力。通过观看专题片,灵魂得到再次洗礼,思想得到净化提升,坚持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更加坚定,兴会治会、从严治会的信心更加饱满,立足本职、努力服务的意识更加突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优良的作风、踏实的苦干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后,民建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反腐惩腐、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不断丰富会内监督措施,主动学习,大胆创新,积极借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整风肃纪,防微杜渐,打造好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过硬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我省改革发展事业再立新功,与全省各族人民、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