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 698件大会提案各有办理单位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38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 (记者 高新国)1月24日,河北省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经审查立案的698件提案,交予有关部门办理。

在1月13日至17日举行的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共收到718件提案,审查立案698件,涉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事关河北发展的各个方面。

会前,河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门制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提出一“讲求质量而不追求数量,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强调要“聚焦问题、准确反映、深入分析,提出切口小、道理硬、靶向准的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有效引导大会提案提高质量,成为宝贵的“信息源”和“智慧库”。

为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交办会强调承办单位要与委员主动联系协商,对重点提案的办理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找出背后深层次、结构性和体制性问题,通过办理一件提案,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为强化制度保障,河北省政协修订了《政协河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新出台了《政协河北省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政协河北省委员会提案“开门办案”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提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办理方式、工作创新机制等,促进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