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区政协全会 从“二人转”到“多点开花”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3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重庆武隆区政协全会小组讨论现场,从往年的书记、区长“二人转”到今年的区委、政府领导“多点开花,聚焦发力”,小组讨论会变成了“问计会”“现场办公会”“倾听民情民意会”……

“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武隆时交办了‘六件事’,我今天来就是想请委员们出谋划策的。区委拜托大家了!”区委书记黄宗华参加经济界别委员讨论时开门见山。

“我建议规划建设城区至仙女山机场快捷通道”“我建议以改造砂砖房为主体提升旧城品质”……书记的话音刚落,委员们就“抢”起了话筒,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加快产城景融合发展、加强全球全国营销、迎接航空高铁时代”六件事发表自己的观点。

在工商联界别委员讨论现场,是另一番场景。

“请你们不要忽悠委员,委员的建议必须马上落实。”区长卢红正微微动怒。

原来,有委员反映金海农贸市场濒临南滨路一侧,长期存在严重脏、乱、差问题得不到解决。卢红当场问城管局的同志“怎么回事?”,当听到“南滨路还在建设没有移交”的回答后,卢红动怒了。

“请你们部门想一想,应该怎样对待委员的意见建议!”卢红随后便与城管局、卫健委、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一起赶到金海农贸市场,督办委员意见建议。

区领导们面对面问计于委员,讨论更加务实高效。

“能不能再具体点?”参加社会事业界别委员讨论的区委副书记王频给委员提出“要求”,还布置作业:“请大家就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给我点‘高招’。”

“建议政法系统聘请委员作为义务监督员要长期坚持,并改变监督方式。”“感谢委员的批评,我们立即研究解决。”参加科技界别委员讨论的政法委书记马奇柯现场回应委员批评。

“建议加大对党外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统战部要发挥好民主党派、知联会的作用。”“委员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是一个警醒,三月底前,我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代。”参加群团界别委员讨论的统战部长陈劲立即回应。

区领导“全面出击”真情倾听民情民意,温暖了委员的心;委员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参政意识也令区领导们倍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