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举办“2019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 万立骏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侨联消息,1月29日,《走在春风里——2019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大型公益晚会在北京凤凰卫视国际传媒中心录制。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隋军、李波、齐全胜,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和在京归侨侨眷代表300多人出席。

万立骏在晚会现场向全球华侨华人拜年,向海内外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2018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迈上了90万亿台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充满自豪,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万立骏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首过往,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目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面向未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改革开放再出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奋斗。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勇做追梦人、建功新时代,共同书写侨联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

《走在春风里——2019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由中国侨联、凤凰卫视、福建东南卫视共同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凤凰卫视中文台联合承办,陈江和基金会、银帝集团提供特别支持。晚会以凝聚全球华侨华人力量、展现全球华侨华人风采,致敬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将于农历正月初一(2月5日)和正月初二(2月6日)在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台、欧洲台、美洲台,福建东南卫视等电视台、网络新媒体以及海外华文媒体与全球观众见面。

这是一场集展览展映、主题表演等为一体的全球华侨华人共享荣耀、欢度佳节的大联欢,分为主题展览和联欢晚会两大部分。晚会分为“春风入怀”“春光不怠”“春意盎然”“春草有情”“春潮叠浪”“春满新园”和“明年春色倍还人”七个篇章,用音律、舞姿、影像、访谈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表达了广大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同舟共济,同圆共享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豪情。

两个多小时的晚会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给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和情感的交融。开场节目《点亮春天》,50位“侨二代”小朋友伴着神奇梦幻的音乐,用魔棒点亮观众席圆桌,仿佛冰雪消融、大地复苏、鲜花绽放、生机勃勃,共同迎接春天的来临;《风雨兼程》《信天游》《故乡的云》《长江之歌》《我和你》《在那东山顶上》《天路》《春之声圆舞曲》等歌曲的深情演唱,小提琴、钢琴、手风琴、古琴的精彩演奏,以及木偶、魔术、杂技、古典舞的出色表演,让现场观众惊喜连连、掌声不断。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唱出了每位华侨华人的心声,唱出了华侨华人对祖(籍)国深深的热爱。

现场华侨华人观众对大联欢反响热烈。很多观众谈到,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感慨万分、心潮澎湃,不禁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为新时代中国展现的光明前景而鼓舞。他们表示,要积极投身新一轮改革开放热潮,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