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市委书记与工商联界委员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01 08:58: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运娇 | 责任编辑: 王静

“大家身处经济发展一线,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比较了解,希望可以听到更多的真知灼见。”1月22日,在山东省蓬莱市政协全会工商联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市委书记杨原田的一席话让会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我们总公司计划在全国建100个康养特色小镇,建议市里能够抓住这次机遇。”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蓬莱支公司总经理邹泠泠委员抢先发言。杨原田一边作着记录,一边予以回应,“深化健康蓬莱建设,打造医养产业,是我们的一项重点工作,会后抓紧时间与分管副市长对接。”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金融单位在行动。恒丰银行蓬莱支行行长王祎先委员说,“我们创新开展了普惠金融业务,为种植户办理10万元以下的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押。”听了王祎先的话,杨原田叮嘱他抓好跟踪落实。

发展绿色建筑产业,推进中建材优科建筑科技项目……被写进了市政府工作报告。“我专门写了一件关于打造装配式产业集群的提案,请杨书记过目。”蓬莱华升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委员在介绍了企业发展愿景后,希望政府招投标建设项目能够优先使用他们的产品。杨原田当即表态,“只要质量过硬、价格合理,符合环保要求,政府肯定支持。”

“我们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企业家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将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杨原田表示,“希望大家多建言献策,支持和监督政府改进工作、优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