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委员网上议政 建言建设壮美广西

发布时间: 2019-01-30 09:58:29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春楠)新时代,旗帜高扬;新征程,风帆正满。1月27日,广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主办、广西新闻网和广西政协网协办举行自治区政协委员网上议政活动,邀请4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不负嘱托,建设壮美广西;感恩奋进,共圆复兴梦想”主题,畅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的感悟和一年来履责尽职情况。

自治区政协常委、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永远会长邓清河说,他将努力带动香港籍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全力协助广西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借力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合作平台积极“东融”,在香港金融平台中进行投融资,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自治区两会上,我们集体提交了16件提案,共上报各类社情民意信息400多条,得到各级采纳。”自治区政协常委,民革广西区委主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巫家世说,2018年,民革广西区委促成与民革中央联合开展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调研。今年,民革广西区委共提交5个大会发言材料和16件集体提案,努力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为建设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自治区政协常委,南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杜伟表示,南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按照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题词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开展民主监督,在建设“六壮六美”新广西的征程中,谱写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青年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生力军。”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青联副主席、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洪锦团表示,八桂大地广大青年群体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青年外事等工作中,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创新突破,奋力进取,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