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协委员:建议禁止未成年人深夜玩网游

发布时间: 2019-01-30 09:55:36 |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在PC时代,沉溺网络游戏的少年,在家玩游戏尚有父母监管,翻墙去网吧也有学校监管。然而,这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都不灵了。只需要一部手机,一个充电宝,网瘾少年们就能窝在被窝里玩上一整夜。如何让少年们远离“电子鸦片”,已经成为了政协委员们频繁讨论的话题。

  《绝地求生》海报

  广东省政协委员朱颖恒

广东省政协委员朱颖恒近日在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表示,建议探索建立网络游戏强制分级机制,让青少年们远离垃圾游戏的荼毒。同时,朱颖恒指出,沉溺网络游戏会扭曲青少年的价值观,不利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教育部门需给予更多重视。

  广东省政协委员朱颖恒

  广东省政协委员朱颖恒

朱颖恒提案建议,限制未成年人连续游戏时间和单日累计游戏时间,禁止未成年人在每日0:00到8:00期间使用网络游戏服务。调研显示,电子竞技正在成为部分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的“遮羞布”,如果他们不能迷途知返,真的只剩下禁止深夜玩网游这个终极必杀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