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走访教育部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1-30 09:3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1月28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队走访教育部,并与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副部长孙尧、郑富芝参加座谈。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民进和教育有着特殊的渊源,民进的创始人中有很多都是教育界人士。当前民进的教育界会员立足本职,双岗立功,为教育事业和民进事业努力奉献,为国家和社会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民进教育界会员发挥作用,也离不开教育部门的指导和关心。

蔡达峰说,当前教育事业正处在一个复杂的历史阶段,教育发展的条件和支撑都在发生变化,教育需求也在发生变化。教育发展需要文化建设的支撑,需要制度的保障,同时教育也要对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等提出需求,各领域协调发展,才能做好教育事业。

陈宝生感谢民进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教育部2018年的重点工作。他说,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民进与教育关系密切,能够从教育战略大局出发,对教育发展提出很多高质量的建议,希望民进今后能继续大力支持教育部的工作。

朱永新说,作为“教育党”,民进在基础教育领域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都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重视,民进也愿意配合教育部一起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和深化合作。

座谈会上,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副主任项贤明、孙惠玲等专家就高考改革、学术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综合改革司副司长彭斌柏;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