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4)

发布时间: 2019-01-29 11: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邓小平视察深圳等特区并题词

在35年前的今天,1984年1月24日,邓小平视察深圳等特区并题词。

1984年1月24日至29日,邓小平视察广东省深圳、珠海两个经济特区并题词。为深圳特区的题词是:“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国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政协礼堂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政协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相关文件;听取办公厅工作汇报;书面审议相关工作总结和报告。张庆黎、刘奇葆、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李斌、巴特尔、汪永清、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高云龙副主席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国家博物馆出席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汪洋主席有关讲话精神,审议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稿)和2019年工作计划(稿);10位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总结工作经验。会后,委员会委员集体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柬埔寨首相洪森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政协礼堂会见应外交部邀请访华的印度尼西亚国会副议长阿古斯。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机关召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研究“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双周协商座谈会筹备工作并提出要求。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全体会等。

民革十三届中央“三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主任刘家强、李惠东出席会议。

民建北京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北京市两会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代表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台盟中央。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会见张军一行并进行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

全国工商联宣教工作座谈会暨宣传教育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与会人士针对2019年宣教工作以及委员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讨。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学习会等。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到各民主党派辽宁省委和省工商联走访,看望机关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加强辽宁省政协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宁夏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中纪委十九届三次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

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主持闭幕大会。

云南临沧市临翔区政协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同时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

推荐阅读:

惊动中央、千余人遭问询……秦岭违建别墅为何如此难以拆除?

微视频《啥是佩奇》刷爆朋友圈 社会变迁中的亲情“配齐”了吗?

反向春运带出年味新节奏 你愿意把父母接到身边过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