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两会上的委员爱心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1-29 09:41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李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月27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间休息时,第16小组的委员得知陕西省政协去年成立了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后,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现场踊跃向协会捐款,短短十多分钟,就有近40名委员累计捐款22.8万元。

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是以全陕西省各级政协历届委员为主,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组成的慈善类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捐款活动发起人之一,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李西乾表示,协会获得的捐款,将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因病致贫、返贫和因残致贫的个人和家庭,以及贫困家庭和贫困地区。

“作为一名陕西省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主要是建言献策,但我们有能力就更应该去做一些实事。”陕西省政协委员、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张根学捐款后说,这是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担当。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发平日在企业里,就经常带领员工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依托政协组织壮大队伍,聚集全陕西省政协系统力量,助力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