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韩勇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28 18: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西安1月26日讯 (记者 李培刚)奋力开创新时代,凝心聚力谱新篇。1月26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西安开幕。母家亮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会场悬挂的巨幅标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庄重而醒目。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作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辰摄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陈强主持。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王永康、庄长兴、姜锋、牛一兵、杨志斌,曾担任过正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和老同志,以及十二届省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68人,实到54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9时,陈强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韩勇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十二届陕西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思想指引、理论指引、行动指引,将党的领导具体地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陕西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全面谋划部署新时代全陕西省政协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建言资政,十二届省政协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挥了积极作用。

韩勇强调,2019年,陕西省政协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全部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围绕中心任务,不断谋求建言资政新成效,努力实现履职能力新提升,充分彰显团结民主新气象,自觉树立担当作为新形象,锚定新方位开拓创新,担起新使命履职奉献,以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的新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受十二届陕西省政协常委会委托,李冬玉向大会报告了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推荐阅读: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席小军作报告

梁桐栋:加强社区综合治理 整治保健品乱象

上海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董云虎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