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加赞:港青应放长眼光多到内地走走

发布时间: 2019-01-28 10:30:56 | 来源: 中国新闻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来源:中国新闻社

“我看好内地的市场前景,希望香港的青年企业家眼光不要局限于香港,多到内地走走,了解新机遇。”广西政协委员蔡加赞25日在广西南宁市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当日在南宁开幕,33岁的蔡加赞第二次以广西政协委员身份出席会议并参政议政。这位“80后”香港青年曾于2018年1月以政协委员身份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随后以当年“最年轻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大会。

蔡加赞说,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政协委员的身份让他快速成长。过去的一年,他对内地的发展政策、经济、文化、教育、扶贫等多方面认识有很大提升。“这一年我对内地信息的积累,要比过去十年加起来还要多”。

在香港出生长大的蔡加赞,是“玩具大王”蔡志明幼子,目前在内地包括广西等多地有投资项目。

他说,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是香港企业家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不少香港企业家友人劝其将内地产业转移至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避免受影响。“内地的市场前景很好,我一定会把产业留在国内。”蔡加赞分析,内地消费动力强、内需大,产业在生产质量、规模方面已很成熟。他认为只要合理调整在内地的产业计划,提升产品质量并往中高端市场发展,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在蔡加赞看来,香港年轻人对于内地的发展情况了解不足,这让港青企业家的发展眼光局限于香港本地。他希望将自己在内地的所见所闻及所学与更多香港青年交流。“现在香港与内地往来有直飞航班、高铁等多种方式,交通十分便利,港青应该多到内地多看多体验,与内地的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交朋友,这样眼界就会大不同。”

蔡加赞同时建议,如广西这样的内地省区可到香港设立媒体站点,与香港企业界多开辟更丰富直接的沟通渠道;同时通过定期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经贸论坛等形式,增进内地和香港的信息互通,共同探索合作机遇。(钟建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