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28 09:38:27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张斌 沙兆华 苏莉 施泉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等分别参加政协分组协商

1月26日今天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和秘书长卿渐伟,与委员们一道,分组协商了政府工作报告。

戴道晋在参加无党派人士界别分组协商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求真务实,征求了各方面意见,采纳了很多老百姓和网民提出的“金点子”,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既是湖南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写照,也是新一年的奋斗行动纲领。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岗位,坚持“双向发力”,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大方参加了文艺界别的分组协商。在听取18位委员的发言后,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直奔主题,2018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振奋人心。希望文艺界别政协委员增强信心,认真履职,为群众代言,把老百姓心中的期盼转化为切切实实的提案,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赖明勇参加了总工会界别的分组协商。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到位,亮点纷呈。下一阶段,广大政协委员要充满信心,及早谋划,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力量、增进共识,不断彰显新作为。

胡旭晟参加了社科界别、新闻出版界别、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分组协商。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集中民智,彰显民主,求真务实,彰显情怀,提振信心,彰显定力。在新时代,各位委员要深刻理解政协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在履职上提质增效,力戒形式主义,不断彰显新作为。

贺安杰在参加少数民族界别分组协商时表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政府工作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交出亮丽的成绩单。大家要担负起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关系、凝聚共识的使命担当,发挥界别优势,聚焦全省发展大局特别是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促进党的民族政策落实,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张健在参加医卫界别分组协商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民本情怀。解决看病难问题,必须强基层、补短板,落实分级医疗制度,减少资源浪费。要克服过度用药、过度检查陋习,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耗材的研发,强化创新理念,推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医药科技创新发展。

张灼华参加了科协界别的分组协商。他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未来将以不可逾越的重要性,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赢得先机。科协界别委员来自我省科研一线的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除了要攻坚克难、加强自身学科研究、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贡献才智外,还要重视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为科技后续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卿渐伟参加了农业界别的分组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