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8 09:17:13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卢文静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帕巴拉·格列朗杰应邀出席 丁业现讲话

本报拉萨10月23日讯(记者 卢文静)23日,西藏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应邀出席会议。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按照党中央、全国政协党组和区党委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改革思维和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我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开创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丁业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吴英杰同志为班长的九届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西藏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根本要求,以聚精会神抓党建为首要任务,把党中央决策主张和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助推我区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丁业现强调,抓好西藏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必须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牢牢把握西藏的特殊矛盾和作为国家安全屏障的重大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深刻把握加强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任务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西藏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各级政协党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党的组织设置,发挥好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履职实践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着力围绕服务大局凝聚智慧力量,着力提高工作质量。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促指导,切实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西藏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主持第一次大会,并在第二次大会上讲话。

自治区政协省级领导高扬、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雷桂龙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