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5)

发布时间: 2019-01-25 15:1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1954年1月25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成立。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北部,青海省西部,是青甘新藏四省区交往的中心地区。全州面积32.6万平方公里。州域主体是柴达木盆地。自治州首府德令哈市。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近日,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部署2019年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2019年对外交往计划,专门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和界别调整名单,以及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等;听取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工作汇报。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提请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束昱辉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五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举办多项迎新春活动,并继续开展各项工作。

1月24日,民革中央2019年迎春茶话会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茶话会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茶话会。会上,万鄂湘呼吁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1月22日,民建北京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北京市两会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代表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1月22日,农工党青海省委会在张周平主委带领下,参加了省垣统战系统赴海东市乐都区峰堆乡上一村新春扶贫走访慰问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省委会的暖心问候和北京健和公益基金会对青海山区群众的深切关怀。

中国侨联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与挂职干部亲切交流。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会议。万立骏指出,做好地方侨联干部到中国侨联挂职工作,是落实《中国侨联改革方案》,加强侨联系统干部交流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专挂兼相结合的侨联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

各地政协活动频繁,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1月23日上午,1999年修两广路时拆除的“蒜市口十七间半”曹雪芹故居复建工程正式启动,明年3月,一幢原汁原味的清式三进四合院将落成。

北京市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曾为曹雪芹故居复建奔走呼吁多年。他说,复建曹雪芹故居非为了建设一处景点,而是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好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

而天津市政协委员张荣华对“保护传承利用优秀文化遗产”也有话说。她认为,除了传承,要鼓励传统文化走出国门面向国际。为进一步焕发天津市传统文化发展的艺术活力,张荣华在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有针对的制定传统文化发展举措,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的长期措施,同时建议政府相关部门针对天津市传统文化一带一路推广制定扶持政策。

重庆大足区政协委员、多年从事幼教工作的姜雪梅建议要转变观念,完善管理体系,“学前教育中保育员队伍建设滞后的这块“短板”亟待“加长”,否则,老师教得再好,保育员这块“木板”短了,同样影响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1月26日至29日,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在广州召开。此次大会共4天,有8项议程。目前,省政协机关、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已纷纷进入“备战”状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委员通道”举办两场,分别于1月26、27日上午举行,每场分两组,每组3位委员发言。记者会举办一场,于1月28日下午举行。2位主发言人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乡村振兴战略”作重点发言,6位委员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驻粤办和辖下驻广西联络处在南宁市举行“‘飞跃四十载:同发展 共繁荣’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晚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桂港两地合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表示,“广西政协港澳委员在过去五年间共捐献接近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扶贫济困、助学支教、文化遗产保护及公共设施建设等。”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1.23)

今日政协(1.22)

今日政协(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