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全会将首次举办“委员通道”和记者会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38: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林仪揭春雁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1月26日至29日,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在广州召开。此次大会共4天,有8项议程。目前,省政协机关、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已纷纷进入“备战”状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

据大会筹备处副主任、省政协副秘书长肖航夫介绍,今年大会将对标全国两会日程安排等方面的做法,创新委员发言方式,首次举办“委员通道”和记者会,目的和目标是更好地展现委员履职风采,展现省政协工作亮点,展现广东省政协全会开放、透明、自信的良好形象,营造更好的会议氛围。

“委员通道”举办两场,分别于1月26、27日上午举行,每场分两组,每组3位委员发言。记者会举办一场,于1月28日下午举行。2位主发言人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乡村振兴战略”作重点发言,6位委员回答记者提问。

此外,广东省政协首次在政协全会期间成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以大会的各小组为单位,成立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组、列席人员组以及工作人员组临时党支部,共计44个。各组出席和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全部编入临时党支部,实现会议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