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30:57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杨子彦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拉萨1月23日讯(记者 杨子彦)按照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2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前,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和深刻反省,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关于中共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2018年度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丁业现首先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丁业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党组成员批评。旦科、高扬、洛桑久美、索朗仁增、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把班子和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起到了“红脸、出汗”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总结讲话中,丁业现结合政协党组实际,就认真做好接下来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必须坚持以学习为先导,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深入学、主动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深化党的建设。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政协、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党的建设融进履职实践全过程,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协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政协组织依法依章程履职有机统一,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三要保持斗争精神。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求大家要有一份全力履职的责任心,要有一股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要有一种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不断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始终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内民主,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协党组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五要狠抓作风建设。要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加强论证思考,为促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扎西达娃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