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三届中央“三农”委员会二次全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4 10:0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近日,民革十三届中央“三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主任刘家强、李惠东出席会议。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王红玲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刘家强

刘家强在讲话中总结了“三农”委2018年的各项工作,对“三农”委为民革参政议政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4个方面对做好“三农”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委员按照“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方针,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加强学习,积极履职。他强调,要围绕中共中央“三农”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做好参政议政;要立足作用发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参政议政精品;要进一步关注民生,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李惠东

在听取参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李惠东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学习,希望委员们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从自身做起,加强政治学习、知识储备和参政议政能力方面的学习,这样才能“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建议建到需要时”。二要切实强化履职自觉,希望委员们新的一年牢记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严格按照《民革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管理与考核暂行办法》要求,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完成“自选动作”,并及时上报履职情况。他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好“三农”委的渠道和平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农”委也将努力创造机会让更多委员有机会参与到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中来。

会议现场

参会委员在交流发言中,结合自身特长和工作领域,围绕“三农”委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和提案素材、2019年调研课题、“第二届莫干山会议”主题及加强和改进“三农”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程萍、霍卫平、周丽萍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湖北现代农业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