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4 09:57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王润华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 王润华) 1月23日,宁夏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中纪委十九届三次会议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是新世纪以来全国政协首次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为议题召开的专题常委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专委会分党组及办公室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加以体会,树立一线意识,展示一线作为,提升政协工作质量,提升专委会工作水平。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体现了明显的创新精神,通过各专委会主任述职,接受大家的监督。同时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压倒性胜利重大成就,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加强政协作风纪律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要有所思有所悟,坚持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凝聚共识,增强本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分党组和功能型党支部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作用,以“融入履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履职”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委员会履职能力。要落实自治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的工作要求,积极调动与联系单位、委员的积极性;要加强委员学习、教育、联系和管理,引导委员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履职表率;要把握好对工作的认知,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加强业务学习,重视结果质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宁夏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精心谋划使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