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开展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4 09:58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王润华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 王润华) 1月23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政协与宁夏新协和医院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医疗救助爱心工程”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金凤区以政协搭台子、政府搞服务、医院为主体模式实施的“精准扶贫医疗救助爱心工程”全面展开。首期700名社区居民将陆续到医院进行治疗救助。

南苑社区居民高女士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靠丈夫收废品维持生计。在南苑社区党支部的帮助下来到宁夏新协和医院住院治疗并接受医疗救助,她激动地说:“有医保兜底,现在又能申请到医疗救助,贫困户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据介绍,从2019年开始,宁夏新协和医院联合金凤区政协基层联络委员会和镇、街道对贫困家庭疾病患者开展“爱心医疗救助活动”,重点对金凤区各村居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下岗职工等低收入人群疾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并针对救助人群制定完善的诊疗方案及随访跟踪服务,安排资深专家为其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进一步提高群众保健预防意识,促使他们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确保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健康的身体。

金凤区政协主席张学东说,此次医疗救助爱心工程的启动,标志着金凤区医药卫生发展,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具体实践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他还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慈善医疗的队伍中来,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宁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