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贡山县政协领导到帮扶联系户家中交心谈心

发布时间: 2019-01-24 09:41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黄韦诚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通讯员 黄韦诚) 1月16日下午,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政协主席刘正华到捧当乡闪当村走访看望帮扶联系户,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耐心地向他们宣讲有关政策,鼓励他们克服畏难情绪、树立致富信心,怀着感恩的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

在贫困户钟春福家走访时,刘正华了解到,钟春福的两个女儿现在就读大学,一个儿子读小学,虽然通过政府帮助解决了许多困难,但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钟春福身上。了解情况后,刘正华要求镇、村干部要开展好帮扶工作,给予钟春福更多的关心、关爱,为他尽量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并叮嘱钟春福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培养子女好好读书,让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不仅只是脱贫,更要致富奔小康。

当天下午,刘正华还走访了李树英等结对帮扶贫困联系户,鼓励和帮助他们积极寻找增收门路,掌握专业技能,多渠道创业,并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要多上门、勤走访,亲近群众,熟悉村里每一户的贫困情况,为下一步迎接“国检”工作做好准备;要对帮扶计划进行再精准、再细化,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发展致富产业,真正让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