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话软实力建设 发力营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1-24 09:24: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政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在实践中找到了三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为解决这些问题建言献策。这是委员的职责,也是党委和政府期待和需要的。”1月16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来到三亚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会场,就努力营造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三亚的软实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党中央明确提出,到2025年海南营商环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到2035年跻身全球前列。三亚在这方面如何发力?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童道驰一边聆听一边认真做笔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

针对委员提出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立产业基金”“培育本土企业”等建议,童道驰表示,三亚将积极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加大改革和整治力度,简政放权,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下大力气打造传统文化产业,对外讲好三亚故事,对内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让国内外游客享受到最高端的服务。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一批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三亚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需要每一个三亚人把自己的领域的每一块砖头砌好,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才能实现。童道驰希望,三亚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在建言献策上有更大作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服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