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蒲城县政协全会呈现“一短两长”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19-01-24 09: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海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今年的会上,委员的声音更多了、更响了!”一名参加1月10日闭幕的陕西省蒲城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高兴地说。细心的委员们发现,今年政协全会有“一短两长”新变化:委员听报告时间短了,大会发言总时间长了、委员讨论时间长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篇幅大幅压缩,委员发言人数多了、问题找得更准了、建议更实了……

“要有干货,要直奔主题”,“大会发言要言简意赅,原则不超5分钟”……蒲城政协为筹备这次全会做足了文章,在加强委员专题培训、做好大会提案征集基础上,通过微信群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全体委员提前发布大会发言征集通知,并要求大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相关部门充分调研。为让委员大会发言“更精炼、更精彩”,蒲城县政协领导牵头组织大会材料组与发言委员一对一进行多次沟通会商,谈想法、说建议。

据悉,8名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个人先后围绕促进特色农产品发展、“健康蒲城”、“书香蒲城”、小区物业管理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进行大会发言,并有6名委员作书面发言,共提出41条针对性建议。其中,针对县政协常委申永红在发言中提出的“住宅小区物业监督管理体系不健全和服务企业不规范,存在乱收费、费用开支不公开”等问题,蒲城县委主要领导与政府相关领导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刘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