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海南三亚市委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4 09:26: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叶梅锦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2019年1月22日下午,民建三亚市委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民建三亚市委主委朱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冼国剑、陈光发、郑培桂出席会议。三亚市委委员,总支主委、副主委,支部主委、副主委,会内市政协委员及市、区人大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民建海南省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等内容。朱传华代表民建三亚市委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19年工作。

报告指出, 2018年民建三亚市委在民建海南省委和中共三亚市委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素质,积极参政议政,增强履职能力,充分运用会内资源,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社会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对民建三亚市委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个方面工作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市委会在新的一年带领全体会员继续努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聚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等方面再攀新高峰。

朱传华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建设,重点抓好学习,引导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共同价值理念,把会的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二是勇于履职担当,深化参政议政。紧跟改革步伐、把握改革脉搏,秉持肝胆相照的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聚焦改革开放新任务,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深化和拓展调研范围,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献计出力。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民建省委会部署,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三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