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4 0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政协2019年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汪洋主席近期的讲话精神,总结委员会2018年工作,讨论2019年工作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奇葆指出,2018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第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汪洋主席主持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精彩开局。和全国政协工作一样,过去一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工作很饱满,实现了换届之后的职能调整和充实,认真做好学习、发言、联系界别等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提高工作质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奇葆指出,2019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趁势而起、更上层楼,着力在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探索双向发力有效方式和途径,增强调研针对性、实效性和政策性,加强工作创新、提高工作质量,扩大委员联系覆盖面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大涵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王儒林、叶小文、吕世光、刘福连、孙庆聚、陈际瓦、高敬德、阎晓宏,驻会副主任刘晓冰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