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立骏主席出席中国侨联挂职干部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1-23 14: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中国侨联消息,1月18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与挂职干部亲切交流。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会议。

万立骏指出,做好地方侨联干部到中国侨联挂职工作,是落实《中国侨联改革方案》,加强侨联系统干部交流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专挂兼相结合的侨联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干部挂职有利于加强中国侨联与地方侨联的联系沟通,有利于提高干部素质,会党组十分重视。16名挂职同志的到来,给中国侨联机关带来了新风气、注入了新活力。他代表中国侨联对挂职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派出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立骏强调,希望各位挂职干部返回原单位后,在挂职锻炼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快成长、加速前进。一要不忘初心,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保持一颗拳拳赤子红心,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加强学习,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加强新知识新技术学习,成为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家里手。

三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实干精神。要锤炼求真务实的作风,主动接受岗位的锻炼。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侨联创新发展的好思路好举措。要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研究新时期侨界群众工作特点,扑下身子,和侨界群众融为一体,真正做到知侨、懂侨、爱侨,练就做好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

四要一身正气,永葆拒腐防变的清廉本色。要自觉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切实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常怀敬畏之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常怀律己之心,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中深化认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地方到中国侨联挂职的11位同志谢惠蓉、刘怀兰、陈永刚、曹建军、张月、潘东、郭美、金古月、杨晶晶、查军、许希者,和中国侨联到地方挂职的干部易超分别发言,畅谈了一年挂职工作的收获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到中国侨联挂职,参与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筹备全过程,亲历了中国侨联机构改革,参与了十届二次全委会议服务,加强了与侨联机关和各地侨联的工作联系,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进了友情,经历难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奔跑,做新时期侨联事业的追梦人。挂职干部们还就开展干部挂职和中国侨联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隋军指出,挂职既是一次机会,也是一份责任、一种缘分,对于挂职干部做好今后工作大有裨益。她希望各位同志牢记万立骏同志嘱托,把挂职经历当做宝贵财富,再总结,再领会,再提高,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启动新征程,瞄准新坐标,争取新作为,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姚林楠,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