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贵阳市委员会:提高教室空气质量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1-23 13:37 | 来源: 贵阳网 | 作者: 陈佳艺 | 责任编辑: 胡俊

在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致公党贵阳市委员会就此递交提案原案《关注幼园、中小学教室室内空气质量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的建议》,建议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进行干预,加强对学校传染病的防控和教学环境等监管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室内环境。

通过对中小学上课期间的CO2实测发现,60分钟里,其浓度可以达到3000ppm,是目前标准的2倍。研究表明,当空气中CO2浓度在600ppm-4800ppm时,其浓度越高,学生做作业效率越低、错误率越高。同时,诸多因素影响造成CO2与细菌浓度超标;室内空气污染导致多种呼吸道传染疾病等问题。

致公党贵阳市委员会建议,教育主管部门把学校室内空气质量作为一项硬性考核指标,同时督促辖区学校加强学校空气质量监测和管理措施的落实,确保学校室内空气质量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建议有关部门牵头制定《贵阳市幼儿园、中小学教室室内空气质量管理条例》,提升室内空气质量设施的基础配备,建立学校空气质量健康审查制度,在幼儿园内重点控制微生物污染。同时,加大投诉举报力度,发挥相关行业单位和媒体大众的监督作用。实习记者 陈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