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韩勇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1-23 10:54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杜静波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月22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 记者 杜静波 摄

1月22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韩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韩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六种思维能力”,即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项,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