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长宁区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19-01-23 1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民建长宁区委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1月16日下午,民建上海长宁区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区委会主委方雷、副主委程茂源参加会议。中共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奇,中共长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葛菲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会副主委严洁红主持。

汪胜洋代表市委肯定了民建长宁区委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区委2018年交出了圆满的答卷,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会员之家的创新举措正在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他对2019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提高思想宣传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二是进一步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构建支部和专委会双轮驱动新格局,推动组织建设再上台阶;三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提高参政履职水平、能力和实效;四是进一步提高社会效益和效应,打响工作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和对外联络工作水平。

陈志奇对民建长宁区委和广大会员在2018年为长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区委在新的一年: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筑牢人心基础,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服务大局,彰显优势特长,发挥长宁民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集聚的人才资源优势,厚植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的自身特长,思考和探索民建履职渠道;三是进一步坚定信心,做优做强自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新”的总要求和总目标,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参政党素质。

方雷代表区委作了《戮力践行民建发展新征程同心谱写长宁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注重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注重加强组织建设、不断优化结构激发活力;注重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履行参政党职责;注重提升服务能级、不断加强社会服务和对外联络工作;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派工作规范化水平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号召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民建十一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开创长宁民建事业新局面。

蔡贵彬、黄挽澜、陈府申、薛来民四位会员代表分别围绕专委会建设、支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以及社会服务感悟体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对荣获2018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和会务工作特色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民建上海市委各部室负责人及160余名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