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外商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22 09: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冠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为更好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1月17日下午,民建中央在京召开座谈会,听取会内外专家及会员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在刚刚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背景下,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对于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律法规体系,促进外商投资,扩大对外开放,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郝明金强调,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国家的法治建设和立法工作。围绕国家宪法及法律修改,民建曾多次提出意见建议,在推动多党合作制度写入宪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去年换届以来,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有关同志积极参与国家《民法典各分编(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形成专题建议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得到领导同志的批示和高度肯定,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

郝明金表示,今天的会议大家谈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感谢大家对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会中央将认真梳理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向国家有关方面积极反映。

中国政法大学商法研究所教授赵旭东,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松,以及民建会内专家陈明键、王玉梅、黄勇、李庆保、杨黎明、左海聪、李群、高航和民建会员企业家曾钫、孙子强等分别在会上发表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