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举办2019年度第一次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22 08: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寅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李寅峰)1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举行2019年度第一次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组织20位全国政协台盟、台联界别委员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发言踊跃,谈体会、讲感受、提建议。苏辉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划时代意义。她就学习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凝聚一个中国共识,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和平统一的目标认同;二是凝聚“一国两制”共识,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和平统一的制度认同;三是凝聚民主协商共识,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和平统一的道路认同;四是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建言资政,厚植祖国和平统一的物质基础;五是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建言资政,厚植祖国和平统一的精神基础。

苏辉指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她表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是全国政协开展对台工作的专门工作机构,台盟、台联界别是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界别,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政协特色、界别特点紧密结合,推动人民政协对台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