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7)

发布时间: 2019-01-21 1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首届陈嘉庚奖金颁奖

在30年前的今天,1989年1月17日,首届陈嘉庚奖金颁奖。

“陈嘉庚奖金”被称为中国的诺贝尔奖,它参照诺贝尔奖评奖方法,以促进中国科技事业发展为目的。该奖主要奖励在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技术科学、农业科学和医药科学6个领域内有突出研究成果或重大发现的中国科学家。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并讲话。张庆黎、刘奇葆、王正伟、杨传堂作了重点发言,卢展工、马飚、夏宝龙、李斌、汪永清也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在政协礼堂举行已故知名人士的夫人2019年春节茶话会,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贺新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茶话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茶话会上回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2018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人民政协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

民革中央召开第九场“中山议政会”暨中医药保护与传承座谈会。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座谈会。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出席会议。

近日,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赴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调研。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医疗卫生一体化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不仅能够直接提升长三角地区老百姓的获得感,同时也是长三角地区吸引人才的重要服务支撑。2019年上海两会期间,农工党上海市委拟提交提案,对长三角医疗卫生一体化提出建议。

致公党中央召开“历史文化古迹保护与利用”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中央文化委主任李羚主持会议。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召开政协大会等。

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共有来自港澳地区的30多名政协委员,他们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围绕事关天津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受制于多重因素,江苏生态容量压力较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是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民营经济是拉动安徽发展的强大引擎,贡献了安徽全省56.8%的生产总值,80%的城镇劳动就业和91%的企业数量。1月14日下午,安徽省省长李国英来到安徽省政协全会小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共同交流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参加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会,围绕重新打造湖北制造业优势,推进以“芯”产业为核心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委员们交流互动。

推荐阅读:

蔡奇看望北京市政协委员并参加部分界别联组会:不断满足市民“五性”需求

燕瑛:北京工商联三方面发力 助力首都营商环境优化

代表委员履职并非会什么吆喝什么 听听这4位北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