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21 11:29 | 来源: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作者: 中国科协办公厅 | 责任编辑: 耿鑫

1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协在京召开2019年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在科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徐延豪、孟庆海、束为、宋军、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和12个副省级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出席会议,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29个省级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网上科协”建设、科普工作、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制约科协工作的瓶颈问题和解决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全国学会、地方科协是科协组织的“两翼”,学会连着学者,地方科协连着基层。要扎实推动一体两翼共同发展,凝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资源,构建纵横交织、条块结合的组织体系,提升组织活力。各级科协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靶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在明确服务使命、了解服务对象、增强服务实效上下功夫,崇尚实干、注重实绩、提升实力、务求实效,有效推动“四服务”提质增效、品牌提升和价值实现。

会议强调,2019年是科协组织的“服务发展年”,科协系统要围绕“四个着力”要求,加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突出首位工作,紧扣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守住生命线,保持生命力,为党和国家中心事业发展作出科协组织独特贡献。

中国科协办公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