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司法体制改革难点鼓与呼重庆市政协召开市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 王炯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1-21 10:24:27 | 来源: 重庆政协报 | 作者: 黄笛森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1月10日,重庆市政协召开会议听取市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徐代银、王新强,秘书长秦敏参加会议。

会上,市高法院院长杨临萍、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分别就2018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2018年,市高法院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加强法院自身建设,推动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市检察院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推动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坚持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为目标,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在听取市法检两院2018年工作情况通报后,市政协委员陈伯礼、曹勇、甘伟宏先后发言,对市法检两院的工作纷纷点赞,并建议在加大法制宣传、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创新发力。

会上,王炯指出,过去一年,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面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为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夯实司法保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继续发扬民主作风,在新的一年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

王炯表示,长期以来,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研究采纳委员意见建议,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对市政协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政协也将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持续关注和支持全市法院和检察院工作,努力为全市法检两院工作创新发展鼓与呼,积极为解决法检两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建言出力,为全市法检两院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炯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多地关注支持法检两院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关注制约推动法检两院工作发展的难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高质量意见建议促进法检两院工作科学发展,巩固我市司法改革成果。(记者 黄笛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