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召开第九场“中山议政会”:聚焦中医药保护与传承

发布时间: 2019-01-21 10:10: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会议现场

中国网讯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1月11日,民革中央召开第九场“中山议政会”暨中医药保护与传承座谈会。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座谈会。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出席会议。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并讲话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等中医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多位中医专家代表介绍有关情况,并围绕主题从中医传承、人才培养、评价体系、药材管理、知识产权、中西医融合等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万鄂湘积极肯定了与会人员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万鄂湘指出,中医药事业是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中医药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会议现场

万鄂湘强调,民革中央一直以来聚焦中医药产业的科学管理、药材资源的合理利用、行医人才的挖掘保护、秘方妙手的传承提升等议题,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下一步,民革中央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加强与中医药管理部门的合作,继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医药保护与传承贡献力量。

1月6日,万鄂湘率调研组赴海南就此主题开展调研。带着从一线调研了解到的新鲜材料,民革中央立即筹划此次“中山议政会”,召集相关部门和有关专家进一步座谈交流。本次座谈会是2019年第一场“中山议政会”,也是2018年开办以来的第九场。为适应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民革中央于去年着力打造了“中山议政会”这一参政议政工作新品牌,将通过这一平台总结和梳理调研成果,作为参政议政素材,通过适当形式提交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