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婷婷:跑两会的“女汉子”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沈婷婷 | 责任编辑: 耿鑫

在南京市政协全会现场,无论是扛着“长枪短炮”的男记者还是背着电脑采访的女记者,每一个人都是辛劳而又亢奋。我们委员看到他们或许会羞涩或许会不安,很怕被记者们“堵”个正着,自己又没有准备好说什么。但对于他们的敬业和执着我认真地点一个赞!今天我们就来认识几位跑两会的“女汉子”。

南京新闻广播的记者洪云菊,她跑两会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今年人大开幕当天南京下起了大雪,打车非常困难,开车又没地方停,洪云菊一手拎着电脑和材料包,一手打着伞挤地铁奔波于政协和人大会场。由于要走很远的路,她说,到了下午拎包的手会变得麻木,但仍然要坚持一丝不苟地采访发稿,就是为了能让南京的老百姓得到最权威最迅速的两会消息和代表、委员声音。

洪云菊说:“老百姓关心什么我们就采访报道什么,更重要的是要让市民知道政府做了什么,未来一年还会重点关注什么。每次报道两会,看到节目的微信公众号有那么多人点赞、收听率持续攀升,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同样是南京新闻广播的记者陈竹君,今年是第一次跑两会。她的孩子才三岁,这几天的报道让她感受到了同行们的敬业氛围。每天开编前会、找选题、定采访对象、到大会现场“堵”委员采访……这一切对她来说都是那么新鲜,她也学会了为采访做好一切准备。比如委员接受采访时表示,需要参考政府工作报告,她会立即递上准备好的材料,抓紧一切时间做好采访工作。

陈竹君说:“其实累一点没什么,只是孩子太小,这几天我出门的时候他还没醒,我回家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好几天没跟宝宝说话、没有抱他了。”说到这里,这位年轻妈妈的眼眶湿润了。

其实,跑两会的“女汉子”记者又何止这两位。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南京日报的毛庆,不辞辛苦地跟着我到南京市第一幼儿园,进行提案的补充调研。

像她们一样的跑会记者有上百人,男记者们更是哪里辛苦哪里去,风里雪里我等你。通过他们的努力工作,市民们才能在第一时间准确了解两会动态,了解自己关心的文化、民生、城市发展等方方面面。

记者们,辛苦了……

(南京市政协委员 沈婷婷)